解读单位
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主题词
通信
发布日期
2022-10-08
信息来源
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
杨文明
审核
杨文明
【问答解读】随州市推进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问:《实施方案》的主要政策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GB50846-2012)、《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847-2012)、《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DB42/T1541-2020)、《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通用规范》(GB55024-2022)等相关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通信设施(包括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和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应与建筑物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根据《湖北省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406号)和《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国家标准的通知》(鄂建〔2013〕14号)相关要求,在审查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时,应将相关电信设施的规划设计和预留作为审查内容。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类建筑物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全面落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随州市5G通信建设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随政发〔2020〕4号)要求,特制订《随州市推进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问:《实施方案》共分哪几个部分?

答:共分适用对象及范围、支持政策、责任分工、工作要求4个部分和2个附件:随州市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技术要点、随州市光纤到户通信设施技术要点。

问:制定《实施方案》支持的政策内容是什么?

答:新建、在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须提供面积适宜的移动通信基站用房及场地,按照本实施方案要求进行配置。建设项目设置的移动通信基站用房不计入项目容积率。

问:《实施方案》涉及责任单位有哪些?

答: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铁塔随州市分公司组成的随州市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小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负责统筹推进全市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