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10-25
  •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
  2、机构设置

  3、人员编制情况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收入支出预算与决算对比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九、名词解释

    十、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

一、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商界组成的,兼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市委、市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坚持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方针,开展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教育,培养和建立积极分子队伍;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考察推荐工作;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正确意见、要求和建议;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开展“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为会员提供信息和人才、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组织会员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为会员出国出境,做好政治审查、签证服务;加强对友好商会及港、澳、台及和世界各国工商界人士的交往和联系,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为发展随州经济引进资金、人才技术提供服务;为会员排忧解难,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好会办企业;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委托事宜。
  (二)内设机构
  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内设会员宣教科、经济联络科两个职能科室。会员宣教科负责机关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直属会员单位的党建工作;宣传并贯彻党和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发展会员和组建同业商会;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积极分子队伍,做好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负责工商联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骨干培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会员出国政审、评定专业技术职称等工作;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参与市直部门维护非公有制经济合法权益政策的制定,并贯彻执行;调解会员经济纠纷,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负责会费的收缴与管理。经济联络科引导会员参与我市各项经济建设,为会员提供创业、融资、担保、管理、技术、市场、信息、人才、会计、审计等经济咨询和服务;协助市政府及其部门对非公有制经济实施行业规划、统计、质量、信息、标准、许可证、行规行约、市场建设等行业管理,维护行业合法权益;负责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加各种展销会、交易会;负责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等工商联社团及工商界代表人士的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合作;做好“三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负责非公有制经济出口咨询和促进工作。
  (三)人员编制
  市工商联行政机关编制为5名。2017年度,市工商联在职行政人员4名,副厅级干部1名,正处级干部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1名,科员1名。退休干部1名。
   二、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7
年财政预算收入131.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1.65 万元,其他收入7.21万元,上年结转2.51万元。比上年减少8.08万元,减少5.8%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支出131.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4万元。

  2017年财政预算和支出减少原因是经费开支更加规范及时,上年结转费用减少。

      (二)决算收入支出情况
  2017年决算收入合计179.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3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4.98万元。总收入较2016年决算增加21.96万元,增14%,主要原因是2017年增资,预算增加。2017年决算收入比年初预算收入增加48万元,增36.5%,增加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增加。
  2017年决算支出合计179.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8.18万元,较2016年增加23.49万元,增31.4%; 公用经费支出55.69万元,较2016年增加32.53万元,增140%。增加原因是2017年度的增资,支出增加。
  (三)2017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与2017年预算对比情况
  2017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79.37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48万元,增36.5%,增加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增加。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04万元,2016年增加3.23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用增加。“三公”经费开支具体明细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3.25万元,较2016年增加3.25万元。参加省联统一组织出国1次,共1人次。

    (2)2017年度市工商联未购置公务用车,故无车辆购置经费支出;

    (3)2017年度市工商联无公务用车保留,故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4)公务接待费0.79万元,较2016年减少0.02万元,减2.5%。国内接待13批次,共计88人次,无外事接待。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较2017年预算支出增加2.99万元,增加原因是因公出国经费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69万元,较2016年增加32.53万元,增140%。增加原因是2017年度工商联换届大会及日常业务工作增加。其中包含办公费3.8万元,印刷费3.47万元,水电费0.59万元,邮电费1.,03万元,物业管理费4.39万元,差旅费5.62万元,会议费13.69万元,培训费1.2万元等日常办公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市工商联无政府采购支出。
  六、2017年市工商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1231日,市工商联因公车改革,单位无公务用车,无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
2017年度绩效情况说明
  1、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根据《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随财发〔201816号)文件,并积极同市财政局衔接,我会确定了自评的项目,安排专人开展自评工作,认真填写自评表,撰写形成自评报告。
  2.
决算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综述:从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确保各项经费支出合理合规,并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做到支出为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加强商会建设、维护权益、教育培训、参政议政等部门职能服务,保障了2017年整体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综述:涉及1个项目,即政治特别费、商会建设、维护权益、教育培训,共计30万元。2017年实际执行30万元,执行率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项目申报、批复等程序完备、合理合规,资金使用不存在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有力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二是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三是“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成效显著;四是“四好”商会建设稳步推进,实现商会党组织建设全覆盖;五是异地商会不断发展,2017年先后成立了广州随州商会、北京随州商会两个异地商会。
  九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
、“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维修费、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
、附件
  
  
  
  
  
  
  
  

  
  
  
 

附件5:市工商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6:工商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市工商联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附件3:《随州市工商联政治特别费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