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8-10-25
  •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三、附件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项目支出自评报告

四、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五、附件

1、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3、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4、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专项支出绩效评价表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统建区的集中建设和使用调配,负责市直机关节约能源管理,负责市直机关业务用房管理,负责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单位共2个,包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二级单位市委市政府机关保卫处(机关保卫处无独立财务,与局机关一起核算)。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编制16人,其中,事业编制14人,财政补助2人。年末实有人员23人,其中,事业在职14人,财政补助2人,退休7人。内设四科一室,分别是办公室、房产管理科、节能科、综合服务科、公务用车管理科。下设二级单位2个(1、市委市政府机关保卫处,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编制8人,其中,事业编制7人,财政补助1人。年末实有人数14人,其中,事业在职6人,财政补助1人,退休7人。2、公务用车保障中心,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39人,其中事业编制4名,财政补助35名,年末实有人员36人,其中事业在职2人,财政补助34人,该中心属新设立单位,2017年没有纳入部门预算范围。)
  二、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收入总计939.69万元,较上年871万元上升了7.88%;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项目经费中增加了一次性维修经费60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14.78万元,占97.35%;其他收入24.91万元,占2.6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944.69万元,较上年895万元增长5.5%,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机关维修费支出60万元,其中政府大楼公共部分粉刷乳胶漆14.9万元、卫生间改造13.5万元、办公楼更换监控设备和电子屏14.6万元、电梯维修6.5万元、政府广场供电线路安装6.1万元、地下室出口太阳棚4.75万元。
  本年支出具体结构为:基本支出462.29万元,占48.94%;项目支出482.4万元,占51.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8.34万元,决算数为91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72%,主要原因是2017年预算调整新增了一些支出项目,其中市政府办会议室、接待室改造25.9万元、市级领导办公室超面积改造19.1万元、市委市政府机关公务电动自行车购置11.2万元、周转房住房改造及用品15万元、购买反恐装备7.2万元、市委中央空调维修9.4万元、保安和维稳专班工作费用6.6万元、市政府值班室改造3万元、明珠小区屋面维修4.2万元。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8.34万元,决算数为91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7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98.73万元,较上年332.38万元下降10.12%,主要原因是2016年有人员增资补资因素。商品和服务支出46.81万元,较上年23.33万元上升了100.64%,主要原因是2017年其他交通费用17.52万元(主要是公务交通补贴)按财政部门要求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维修费比上年增加支出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8.74万元,较上年85.73万元下降了8.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从9月起工资划入社保发放。其他资本性支出8.99万元,较上年6.08万元增长47.86%。主要原因是本年为驻村干部添置了驻村生活设备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1万元,决算数4.38万元,完成预算的48.61%,分项说明如下:
  1、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91万元,较上年1.52万元上升25.6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是按照本单位公用经费支出总额的2%比例提取。决算数为1.85万元,较上年5.58万元下降了66.8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接待费用。本年度共接待客人16批次152人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数7.10万元(车辆编制2辆、实有2辆),较上年16.99万元下降58.21%,主要原因是本年比上年减少1辆车。本年决算数为2.53万元,较上年2.03万元上升24.63%,主要原因是本年到扶贫驻点村支出较多。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较上年度无变化。

    3、本年度因公出国预算0元,决算0元,较上年度无变化。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8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费用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年增加了23.48万元,增长100.64%,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根据财政部门要求将其他交通费用(主要是公务交通补贴)17.52万元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二是机关维修费用较上年增加7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56.26万元(监控设备11.62万元、公务自行车14.04万元、反恐装备7.2万元、办公和生活设备23.4万元)。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后勤服务用车1辆(机关食堂采购用车)、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全部是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中型客车,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1套,是市委市政府机关安装的光伏发电设备。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收支。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3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5.35%。从评价情况看,项目资金执行率100%,项目开展的及时性符合项目立项要求,全面完成了项目设定的目标。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结果看,较好地完成了本单位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存在的不足是预算执行数超预算数5%以上,总分100分,自评分93.5分,造成超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市委市政府后勤服务和保障单位,有些支出存在不可预见性,部分项目预算执行中途追补,造成超预算。
  2、部门预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2017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和保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72万元,执行数为477.4万元,完成了预算的128.3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按照本单位工作职能,全部按时完成机关各项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机关正常运转。二是市直机关能源资源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7%,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下降3%的工作目标。三是全年明察暗访公务用车25次,发现疑似线索188起,全部移交市纪检部门,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四是全年检查30个单位的办公用房超标情况,发现超标办公室134间,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质量,确保市委市政府机关高效运转。二是加大机构节能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降低综合能源消耗。三是加强市直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力度,保证公务用车真正保障公务出行。四是加强市直单位办公用房管理,确保无超面积现象。
  三、附件:
  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项目支出自评报告

 

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专项(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和保障经费)2017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预算下达
  2017年市财政部门下达我部门专项预算经费312万元 (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和保障经费)。
  (二)绩效目标
  1、为市委、市政府机关提供后勤保障,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转。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无重大失误,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80%以上。
  2、确保全市公共机构能源消耗下降3%以上。
  3、公务用车管理每月明察暗访不低于2次,查获疑似线索全部移交市纪检部门处理。
  4、按照《办公用房管理条例》,加强对全市办公用房管理,每年抽检单位不低于25个,对超面积办公用房整改率达到100%。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随财发〔2018〕16号《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单位根据2017年初制定的绩效工作目标对相关科室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自评,按照自评结果填报了绩效目标自评表(附后)。
  三、综合评价结论
  2017年我单位(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和保障经费)项目资金收入312万元,支出312万元,收支平衡,完成了绩效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较好地完成本部门各项职能工作。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312万元,市财政于2017年1月按照预算文本已全部下达。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17年,我单位按照项目资金用途分月执行,截止当年底已全部执行完毕。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由局财务统一管理,各科室按照各自职能分别实施,项目完成后手续齐全由财务统一结算。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市直单位能源资源综合能耗绩效目标下降3%,实际完成下降7%,较目标提高4个百分点。
  (2)公务用车管理绩效目标全年暗访24次,查获线索全部移交市纪检部门。实际暗访25次, 查获188条线索全部移交市纪检部门。
  (3)办公用房管理绩效目标检查25个单位,超面积办公室全部整改。实际完成检查了30个单位,超面积134间办公室全部整改到位。
  (4)机关服务绩效目标确保市委市政府机关正常运转。服务对象满意度80%以上。实际完成保证了机关正常运转,服务对象满意度88%。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公共机构节能较上年能源消耗下降7%,减少了机关运行成本。
  (2)公务用车经常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减少了公车私用现象。
  (3)办公用房经常检查,杜绝了超面积办公情况。
  (4)机关服务及时到位,确保了市委市政府机关正常运转。
  五、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1、绩效自评工作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填报,真实反映了项目立项、实施和完成情况。
  2、本单位项目资金为常年性支出项目,主要用途是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支出,主要支出方向是政府购买服务,由于人员支出逐年增长,项目开展比较困难,建议财政部门逐年适当增长项目资金,以保证市委市政府机关正常运转。
  2018年9月25日
  (十)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三公经费”是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其中公务接待费按财政部政策规定的公务费2%预算,因公出国费用按人平800元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按每车每年35500元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机关正常运转所需的公务费用,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编制依据按照财政部门政策规定的比例进行预算。

    财政拨款: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拨付的财政资金。

    部门预算:是指“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作法,并实行预算内外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

    部门决算:是指机关事业单位的年度会计报告,是根据年度预算的最终执行结果编制的。决算同预算相适应。
  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五、附件:

1、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3、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4、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专项支出绩效评价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