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4
  •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 编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2-3315486。
  一、概述
  (一)强化组织建设。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由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主抓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牵头,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管员,参与了相关信息工作培训,并要求各个部门均指派1名干部兼职从事公开信息的搜集、撰写工作。
  (二)严格把控公开信息内容。落实专人上报审核信息,在发布前对信息内容把关,重点针对逻辑错误、常识错误、错别字等进行检查。办公室每两天定期定人复查发布在政府网站的信息,并以抽查方式审查信息的可公开性、涉密性等问题,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单位应公开的所有信息,不出现重大失误。
  
  (三)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一是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及时发布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招标公告、澄清答疑、资格预审结果通知、评标结果公示和中标结果公示),并完成了与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湖北省)的数据自动推送,将各类交易信息实时推送至省级、国家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二是在一楼大厅设置了便民服务查询台,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三是积极在网站发布相关政策解读、网上办事指南等便民服务信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678条。
  (二)回应解读。发布解读政策类信息40条,办理市长热线3条,热线电话接通25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无。
  (五)举报投诉数量。无。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无。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困难,例如: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还可以更丰富一些,公布的数据还可以更完善一些等。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务网站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力促政务网站信息公开形式更多样,查询更方便,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获取的各类合理需求。
  四、2019年工作思路
  (一)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培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二)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梳理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使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三)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做好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
  2019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