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4
  •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管执法局
  •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建设廉洁高效务实的城管形象为目的,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巩固信息公开成果,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要求,扎实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和业务科室牵头抓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方面优先考虑,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2018年,我局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通过随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官方网站公开通知公告和工作动态等内容,向社会全方位展示了城管工作的情况,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规范权力运作、提高工作效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2018年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72条。其中城管工作动态类信息301条,审批许可类信息7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0条,考评通报类信息16条,机关建设类信息30条,财务收支类信息9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其他公开信息7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我局办理领导信箱回复信息62条,受理并处置“12319”城管投诉2623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办理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我局尚未受理行政复议案件及行政诉讼情况。
  (五)办理举报投诉案件(事件)
  我局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事件)22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公开事项较多,工作动态较少,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条目框架还需进一步优化。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公开的时效性、更新频率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促进信息公开的常态化、规范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范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推进政务公开、透明。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意识,进一步提高城管系统政务公开服务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业务交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较好部门的沟通交流,以学习借鉴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为确保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局领导小组将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科室、各单位采取自查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工作。  

2019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