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防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1
  • 信息来源:市民防办
  • 编辑: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8年,市民防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民防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以来,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机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合科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市民防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民防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主要通过湖北政务网、省人防网、省防震减灾信息网、随州政府网、随州日报等网站、报刊、电视、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89条。
  (一)通过省市两级各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工作信息62条。这些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法规信息5条(人民防空和防震减灾相关政策法规);通过湖北政务网公开民防行政审批信息46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公布民防工作动态信息、执法检查结果11条。
  (二)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新闻发布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其中,在《随州日报》刊登5条。
  (三)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民防工作信息10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我们通过阳光信访系统、12345热线等载体,先后3次针对程力水岸国际、文峰新世界、碧桂园等小区业主反映地下车库的使用管理及防空地下室产权归属问题,以现场解答、书面复函等形式及时给予了解读、热情回应了民众关切,群众反响效果良好。通过领导信箱对1名军转干部转业安置问题进行回复办理1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18年度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办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七、保障经费情况
  2018年度,我们加强与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日报社的战略合作,先后投入20.5万元,主要用于人民防空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解读、民防信息公布公开等。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因民防办为准军事化管理单位,对部分信息是否涉密拿捏不准,导致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所局限;对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够明晰;部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研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