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供销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13
  •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 编辑:随州市供销社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随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7年,市供销社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工作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通过网站、报纸、期刊、简报等形式发布各类信息56条,其中,中央1条、省级3条、市级52条。

(一)全面推进行政权力公开。严格按照要求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供销社门户网站、市机构编制网等官方网站公开了本单位的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安全生产、重点建设项目、应急管理、人事信息、工作动态等,及时更新内容,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同时严密监测政务舆情,及时研判和回应。

(二)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公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市供销社2017年度预决算信息,着重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公开工作,包括“新网工程”、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以及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等项目的申报和资金使用情况,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实现应公开事项全部公开。

(三)积极推进工作动态公开。根据便民利民的要求,市供销社主动向社会公开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和热点专题等动态的信息,宣传供销社工作动态,2017年,在《中华合作时报》、《湖北供销合作经济》、《随州日报》、随州政府网、清廉随州网等主流媒体发表文章56篇,积极交流工作进展和为农服务的成效。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2017年,随州市供销社尚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关于公开信息的申请,未受理任何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全部免费。2017年度未受理任何申请公开事项,没有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市供销社未产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创新公开渠道,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领域。在充分发挥市供销社门户网站和市政府信息网站的同时,逐步探索建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等社交网络平台的实时性,强化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听取民意,提升供销合作信息传播的深度与广度。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培训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严格信息公开审核把关,保证政务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