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13
  • 信息来源:市政府扶贫办
  • 编辑:随州市乡村振兴局
  • 审核:dev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随州市扶贫办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举报投诉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以及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因我办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任担任组长,各领导班子为成员。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
  (二)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总体要求,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办主任工会讨论决定的事项、办制定的各项政策规定,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应及时公布,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由综合科负责公开,办各科室积极配合,实行谁公开谁负责。
  (三)依法办事,主动公开。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一主动公开情况。2017年,我办主动在随州市政府网站公开41条关于财务、人事及扶贫工作动态等。二回应解读情况。我办通过对外公开电话回应160多次政策解读等情况。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17年我办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四行政复议数量。2017年我办按照工作职责受理一件行政复议。五行政诉讼数量。2017年我办未受理行政诉讼案件。六举报投诉数量。2017年我办通过湖北省阳光信访系统、对外公开电话等方式接受80件群众信访,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我办按照分工我办综合科有两名同志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等其他工作。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2017年我办未收到关于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等相关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及时公开。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