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12
  •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拓展公开内容,及时回应公众关心的问题,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教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科室,并指定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各地各学校也确定了信息员,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人力保障。
  (二)落实完善制度。将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调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预审制度、民主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教育动态及时更新机制等,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简化审核发布流程,设立市教育局公开邮箱和行风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拓展公开渠道。在局机关显要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告屏,同时充分利用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教育局门户网站、广播电视、报刊等载体,对新出台的教育政策、群众关注的教育工作动态进行及时公开。
  (四)严格审查机制。明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和责任,对拟公开信息是否涉密进行严格把关,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未经同意或有关部门审查一律不予公开,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五)加强培训指导。召开专题座谈会和培训会,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交流,对加强政务、校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对我局领导机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内容进行梳理,在随州市教育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布,方便群众查阅和咨询,并及时进行更新。在抓好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的同时,把随州市教育局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及时、准确地公开教育信息。内容涵盖组织机构、政策法规、部门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多个方面,公开了局机关主要职责、科室设置及职能,教育教学的相关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它文件。年,市教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条。
  2017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