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发布日期:2016-03-16
  • 信息来源:市政府扶贫办
  • 编辑:admin
  • 审核:杨文明

  2015年度,市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按照市政府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确保了工作正常、有序、高效的运转。现将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作如下报告:

  一、组织机构及日常管理情况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组织保障。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工作,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扶贫办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和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具体负责组织、协调以及信息发布工作,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规范管理。我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精神,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信息公开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学习培训,强化业务知识技能。组织办机关各科室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特别是对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属性、公开程序的内容重点学习,确保机关干部人人懂法规、人人会操作。

  (四)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服务水准。办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信息公开水平,加强办机关网站的建设,把信息公开作为工作亮点展现和回应群众关注焦点的窗口,实时发布、及时更新工作动态信息,始终做到与群众心贴心,推进服务质量不断上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办共公开各类信息5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规划计划、政务动态、财政信息、政府采购、公示公告等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及时在政务公开栏、随州信息网、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等平台上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全年没有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办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少数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热情不够;

  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尚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政府行政工作的参与权、知晓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改进措施

  1、继续加强《条例》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准确领会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实质;

  2、对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的速度,不断完善电子政务网站建设,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

  3、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