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6-03-16
  •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编辑:admin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坚持了由局长担任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局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别负责各自范围内政务公开工作、信息维护工作以及部门信息公开的责任,形成了各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层级负责和专人负责相结合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同时,将政务公开作为局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局内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列入局办公会重要议事日程。政务公开经费和办公设备得到优先安排,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方位规范,实现阳光、便民、高效行政。进一步简化流程。在充分保证行政许可准确性、公正性、公开性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简化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尽力达到便民的要求。三是创新政务公开载体,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根据 “目光更远、目标更高、争创一流”的目标,我局去年投入政务公开设备和软件开发费用5余万元,对网站功能做了进一步完善,从而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我局制定的政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将我局应向社会公开与发布的6类信息进行了公开,如最新动态、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我局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0余条,其中市局动态94条;基层动态120条;公示公告22条;工作文件24条;机构职能11条,政策法规36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凡是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和政务大厅公开。
  2、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
  3、群众既可以从我局网站查阅和下载有关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在网上在线咨询,我局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没有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条例》规定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行政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还有不足之处,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1、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继续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的公开;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过程的公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2、认真梳理,完善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加快更新的速度,加大信息更新数量。
  3、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平时检查和年终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