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2022年度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4 10:21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2022年度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会召开

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9月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会。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克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刻不松、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风险隐患大排查。要从严督导企业加强自查自纠、全方位开展安全体检,对安全风险突出和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要害岗位、重点设施组织专项检查;要针对消防、道路交通、自建房、建筑施工、燃气、旅游等方面强化源头管控,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安全监管,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惩处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问题,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坚持查小、查细、查实,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区盲点,深入分析安全隐患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着力完善制度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齐抓共管风险防控工作格局。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强化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强化应急物资装备保障,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及时有效科学处置。
  市安委会副主任甘国栋、黄继军、柴普军、徐锋、罗兰、金厚鹏、刘军伟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