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国投集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温安全生产
  • 发布时间:2022-07-15 08:5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烈日炎炎。7月上旬以来,我市迎来高温酷暑天气。当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里避暑时,在我市城市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用辛勤付出推动项目建设朝着既定时间目标迈进。
  7月14日上午9时40分许,室外热浪翻滚。白云湖畔,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收尾施工。蓝天白云下,寓意“行云流水、羽振随州”的综合体项目建筑形态大气、灵动优雅。
  “目前项目上有200余名工人,分别进行外立面幕墙作业内部公区装修。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我们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上午10时过后工人陆续停止作业,下午15时以后再上工。”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执行经理陈海涛介绍,“项目部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免费提供酸梅汤等消暑饮品。”
  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外立面设计造型灵动优雅,幕墙工艺复杂,使用的每一块铝板、玻璃都是“量身定制”——先在现场放样后,再由工厂制作,确保安装严丝合缝,达到设计效果。现场看到,外立面幕墙施工时,在吊篮和立面作业部位设置了黑色的遮阳网,有效减少烈日灼晒。
  走进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内部,和室外幕墙相比,这里要稍微凉快一些,但在炎热天气下作业,工人们还是衣衫湿透、汗如雨下。项目总监李建伟一边巡视检查施工质量,一边提醒各班组注意做好防暑降温。他说,抓好项目质量进度,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
  沿着白云湖向上,来到舜井大桥东头的随州市草店子棚改安置房项目现场,打桩机、挖掘机等机械轰鸣作业,正在进行桩基基础施工。该项目规划建设3栋238套安置房,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提升“一河两岸”城市形象。
  “天气炎热,大家要合理安排好施工时间,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和个人防护用品、急救药品的配备,在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推进施工作业。”7月12日、14日,随州国投集团董事长付涛、总经理桂维国分别带队,走进编钟学校(小学部)、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草店子棚改、草店子综合体等城市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建设者送上防暑降温宣传手册以及毛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花露水、纯净水等防暑物资,叮嘱各项目施工单位落实落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随州国投集团各子公司也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夏日“送清凉”系列活动,在为广大建设者送去慰问同时,深入项目现场了解质量进度,协调推进解决问题。
  在编钟学校(小学部)项目现场看到,学校操场看台、综合楼、教学楼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室内外墙体抹灰已完成,正在进行墙地砖、内外墙涂料及水电安装收尾施工。室外景观绿化及市政配套工程施工也在同步推进中。
  “我们将督促施工单位一如既往地做好安全施工各项工作,加强夏季高温天气、强对流天气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随州国投集团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