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出席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并提出要求
  • 发布时间:2023-04-08 10: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克克出席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为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4月7日,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加快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克克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政府廉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克克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把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堵住财政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公共工程建设监管等廉政风险漏洞。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提升依法决策水平、依法行政能力、依法治理效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法治政府。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扎紧织密监督制约权力运行“笼子”。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兴调查研究,发扬“四敢”精神,激发各地各部门“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树牢“大抓落实”导向,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不断增强战斗力执行力落实力。
    克克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实政治建设,扛牢主体责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坚定有力地把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晓军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