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国栋:提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质效 助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23-04-05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4月4日,全市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观摩暨“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慧眼看家”工程,为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甘国栋对全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提出,建好综治中心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的现实要求,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工程,是助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有力抓手。各地各单位要思想再加压、工作再加力、落实再加劲,充分认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担当,持续提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整体水平。
  甘国栋强调,要明确“综合”要素,全力抓好综治中心标准化“建”,综合运用场地资源、综合完善组织设置、综合统筹智能化平台;要明确“治理”靶标,奋力推动综治中心实战化“用”,把市级综治中心打造成灵敏的“预测预警平台”、把县级综治中心打造成高效的“实战指挥平台”、把镇级综治中心打造成有力的“一线处置平台”、把村级综治中心打造成温馨的“便民利民平台”;要明确“中心”地位,着力促进综治中心科学化“管”,健全运行模式、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管理制度,推动综治中心建设全面提速、提档、提质、提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考核督办,确保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全市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考评验收办法》,各县市区及部分镇(街道)、村(社区),市电信公司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到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部分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示范点开展实地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