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税务局“主动出击”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
  • 发布日期:2023-03-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罗皓月

“多亏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我才知道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的1000元以内的税款在30日内修复是可以补回100%的信用分值,这才让我们从B级调成了A级!”近日,随州市一公司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及时介入指导表示感谢。
  原来,在收到曾都区税务局关于纳税信用的提醒短信后,该负责人立即致电详询,最终在税务部门一对一辅导下进行信用修复,将失去的分值“挽救”回来。
  据悉,为更好发挥纳税信用对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使纳税信用评价更加精准、快速、高效,曾都区税务局推出“信无忧”服务项目,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出击”,通过对辖区企业“信用体检”,提供“健康预警”服务,采用短信、电话、税企群等多种途径精准提醒,帮助纳税人及时获取等级变化的“最新资讯”,引导企业及时关注纳税信用情况,提升纳税信用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水平。同时,通过一对一辅导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修复,助力纳税信用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信用修复助力109户企业“升级”成为A级纳税人,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曾都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引导企业及时纠正失信行为,修复纳税信用,同时通过部门协同联合激励持续增强守信纳税人的荣誉感,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曾都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