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实现信用修复“零跑腿”
  • 发布日期:2023-04-04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张春燕

  “现在申请信用修复太方便了,不用来回奔波,直接在网上申请。”近日,曾都区一家米行老板张先生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张老板在农行办理惠农创业贷款时,被告知其店铺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无法办理,需要找市场监管局移出异常名录。他立即电话咨询北郊市场监管所,被告知是由于未按时申报2021年度年报,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了,现在申请移出只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补报年报,并从该系统中提交信用修复申请,不需提交纸质资料也无须到现场办理。
  今年来,曾都区市场监管局推行信用修复“网上办”,修复流程可实现当事人信息自动导入、重要信息自动校验、修复文书电子签名、法人文书电子签章、统一规范文书自动生成、审批件可转交办理、文书自动归档等功能,可基本实现信用修复全程“无纸化”办理。自1月至今,该局已为37户市场主体线上办理信用修复。
  下一步,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宣传运用推广信用修复“网上办”,探索创新市场监管信用修复“无申请修复”“容缺修复”“提前修复”等模式,开通市场监管信用修复流动车,简化信用修复流程及审批材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大力打造曾都区营商环境领域的特色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