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启用
  • 发布日期:2023-02-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随州市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人民银行随州市中心支行营业大厅落地启用。企业经办人仅需使用手机和身份证原件,就能在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查到企业信用报告,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快速便捷的查询方式获得了企业的称赞。
  推动企业信用报告实现自助查询,是市人民银行提供便企利民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举措。相比传统企业信用报告柜台查询,自助查询省去了企业经办人原有需提前准备的纸质申请材料以及人工审核流程。查询人仅需扫描查询机页面二维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验证查询人员身份,即可打印企业信用报告,全流程实现无纸化查询,查询时间从原有10多分钟缩短至3分钟以内。同时,查询机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电子营业执照系统核验及在线精准授权、公安部人脸比对等多重技术保障,能切实防范信息泄露风险,保障企业信息安全。自助查询不仅更简便、更高效、更环保,而且更安全!
  下一步,人民银行随州市中心支行将综合考虑全市征信查询业务情况、经济发展及人口密集度等多因素,进一步总结相关经验,扩大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配置布局,加大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推广力度,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真正实现办事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