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6-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6月7日,2022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不断提高公平竞争审查质量,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的通知》;通报了2021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并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邀请省市场监管局专家作《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辅导报告。
  黄继军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实施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重点任务,全覆盖开展好增量政策措施审查,开展存量清理“回头看”,抓好存量政策清理,切实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情况通报、统计分析、规范指导等工作机制,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