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桨板公开赛(随州站)在随州城区白云湖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8-28 09:28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8月26日至27日,2023年湖北省桨板公开赛(随州站)举行,来自全省25支代表队的249名桨板运动员在城区白云湖挥桨竞发,享受运动健身的乐趣、展现竞技体育的风采,为市民群众带来观赏性极强的水上运动赛事。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的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副市长罗兰参加比赛开幕式。
    此次比赛由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桨板运动员按年龄、性别分组,分别完成了3000米、1000米长距离赛和200米直道竞速赛、200米绕标技术赛、400米绕标技术赛等多个组别的赛事。
    比赛现场,白云湖两岸满是观赛的市民群众,大家共同感受这项水上运动的魅力。将美丽白云湖的“蓝绿”元素、桨板运动的时尚元素融入群众体育休闲文化,为桨板运动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也实现了我市“体育+旅游”向更广阔领域的拓展延伸。
    桨板运动源于桨板冲浪,是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水上项目,已成为时下最热门、最时尚的水上运动之一。自2017年我省开始推广桨板运动以来,目前全省已有70多支水上运动俱乐部积极开展桨板运动,参与的市民群众逐年增加。去年,桨板运动列入省运会比赛项目,极大地促进了全省群众性桨板运动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