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23-08-30 09: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28日,随州市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暨2023年残疾人康复健身系列体育活动在随州市残疾人体育人才选拔训练基地启动,150余名残疾人体育运动爱好者、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由市残联主办,随县残联、市残疾人体育人才选拔训练基地承办,主题是“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旨在为残疾人体育爱好者搭建趣味竞技平台,引领全市各级残联组织结合残疾人特点,因地制宜,拓展适合残疾人身心特点的康复体育健身项目,充分调动残疾人参加多种形式的康复健身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广大残疾人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拔河、羽毛球、乒乓球、旱地冰壶等比赛。除了激烈的竞技比赛,残疾人朋友还参加了游泳、象棋以及套圈、趣味投球等多项趣味运动项目。“旱地冰壶是一种集体力和智力于一身的体育活动,今天第一次接触旱地冰壶便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感觉非常有趣,很适合残疾人参加。”来自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甘先生说。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区,及时发现残疾人体育苗子。
  近年来,市残联注重挖掘培养残疾人体育运动人才,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累累硕果。市残疾人运动员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19金19银13铜,获得省内金牌榜、团体总分并列第七的好成绩,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