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云端的体育盛宴: 相约2023湖北·随州大洪山马拉松
  • 发布时间:2023-08-21 15:30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自在犇跑,福顺相随!日前,从在汉举办的2023湖北·随州大洪山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自启动以来获得广泛关注,目前已有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已超原定名额666名,比赛将于9月10日在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举行。届时,一场体育+旅游的精彩体育盛宴将在楚北天空第一峰激情开启。

此次大洪山半程马拉松赛事以“自在‘犇’跑、福顺相随”为主题,赛道设计从千年古银杏树景点出发,经洪山禅寺、南风垭、灵官垭、大洪山革命陈列馆、状元台、两王洞,再回到出发点,全程21公里。8月6日,10余名报名选手相约来到大洪山试跑,对赛道环境、景区风光等一致点赞。

随州大洪山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湖北省唯一一座独立内山,享有“楚北天空第一峰”之美誉,森林覆盖率高达90%,常年负氧离子浓度远高于清新空气标准,被誉为“养生天堂”。近年来,大洪山陆续推出了生态游、自驾游、健康游、研学游、红色游等旅游线路,打响了“华中睡眠谷、自在大洪山”品牌。大洪山马拉松系列赛事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多年举办,旨在通过“赛事+”模式,打造地域精品赛事,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大洪山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另外,此次赛事还设有3.8公里森林徒步行比赛,赛道线路为千年古银杏树-樵河古道-灵官垭-宝珠峰停车场。目前,徒步行比赛还有一定参赛名额,欢迎广大健步行爱好者踊跃报名。

金秋九月,大洪山行,楚北之巅,不见不散!

2023湖北·随州大洪山马拉松赛事精彩看点:

【自我挑战之旅】

本次赛事较之同类赛事更具挑战性。整条赛道属大洪山核心景区蜿蜒盘旋的内循环道,赛道距离虽只有约21公里,却具有爬升高度大、海拔高、弯度急的特点。整个赛道历经海拔300米至900米左右,极具挑战个人毅力,其难度堪比全程马拉松。此项目报名人员需提供近一年内10公里以上完赛记录或体检报告。当然,没参与马拉松运动的,也可尝试参与森林徒步项目,此项目赛道距离虽只有3.8公里左右,却是由海拔300米左右的起点到达海拔1055米左右的宝珠峰峰顶。

【跑进金秋画廊】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绵延于大洪山核心景区内循环道路的整个赛道,几乎覆盖了景区的所有核心景点。值秋季来临,景区内气温将持续在26摄氏度左右,在有了秋高气爽天气的前提下,景区漫山遍野仍是一片郁郁葱葱,参赛者在竞技的同时,将穿行景区各大景点,可一路欣赏大洪山湖光山色,感受国家级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的魅力。试想,一路奔跑,一路迎着徐来的微风,满眼的蓝天碧水,潺潺的清泉流动声、啾啾的鸟鸣声不绝于耳,携带着不知名香味儿的清新的山间气息扑鼻而来,那是一种怎样的绝美体验。真是“人在景中行,身在画中游。”

【体验云中仙境】

大洪山素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的美誉。在大洪山主峰宝珠峰之巅,最是风云多变幻,也最是能体验到大洪山“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气候特点的地方。巍峨庄严的大洪山慈恩寺便坐落在这里。在这里,视野开阔,时而云来雾往,时而霞光满天,置身其中,如梦似幻,如临仙境。海拔800米至900米左右左的南风垭至灵官垭赛道路段,正处于宝珠峰的山腰,参赛者将有机会体验到岭上白云间的奔跑胜景。奔跑在山之巅,一路与云相伴,犹如天上同行,恍惚云就是我,我就是云。

静享“华中睡眠谷”

自在谷酒店坐落在大洪山核心景区,依落湖而建,与在其附近的筱泉湾度假村酒店、绿林山庄酒店、大洪山银杏王、洪山禅寺、剑口户外运动公园浑然一体,各处互通距离都在5分钟以内。运动之余,游客夜晚可在星空下入眠、清晨在鸟鸣中苏醒,充分体验“华中睡眠谷”“睡好觉、好睡觉、觉睡好”的惬意自在。致力高质量山居体验,顺适“拥抱自然,重拾好梦”的发展理念,景区多半以上酒店、民宿自建了观景平台、茶吧、茶室等休闲场所,在这里游客可以喝茶、看书、聚餐、聊天,享受美好的惬意慢时光。夜晚,在璀璨星空下,头枕山水入眠,怎能不有一个好梦?

【感受精彩试跑】

初秋的大洪山,微风徐来。8月6日,大洪山马拉松试跑活动举行。经前期招募,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专业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来到大洪山景区,切身体验竞赛全程赛道。历经古老的洪山禅寺,奔跃楚北天空第一峰宝珠峰,过灵官垭,越白龙池、两王洞,到筱泉湾,最后回到银杏王广场,各位试跑健将一路奔跑一路欢呼,引来众多游客加油叫好。到达终点,各位试跑者虽个个挥汗如雨,却兴奋不已。大家纷纷表示,整个赛道集挑战性和景观性于一体,是一条不可多得的山地马拉松特色赛道。

【嗨在“大洪山之夜”】

9月9日晚7时许,也就是正式赛事活动前晚,在核心景区筱泉湾广场,广大参赛者、游客可自愿参加“大洪山之夜”篝火晚会活动。在这里,大家不仅能自我放松心情,自告奋勇表演特色节目,体验共嗨的激情现场,还可在活动之余,真正走进大洪山的夜色,看初月、观星空、听虫鸣,感受核心景区宁静、清幽、爽朗的夜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