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9-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杨文明

   9月25日,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会。来自市直各级文明单位,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和民政部门的负责人,各乡镇(办)文明创建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通报了全市志愿者、志愿团体的注册情况,随县民政局、广水市民政局、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农村工作局就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推广应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安排专人做好本地、本单位志愿者、志愿团体注册工作;要积极动员干部职工、社区群众、青少年学生进行志愿者注册;要充分利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加大系统培训推广力度,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依托各种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及时记录志愿服务时间,为建设品质随州、创建文明城市、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
  在随后的培训环节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通过现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重点从登录注册方式、系统主要功能、绩效咨询管理等几个方面对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管理应用和功能用途,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操作演示。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与大家开展互动交流和答疑,指导大家在手机端进行操作,熟悉和掌握志愿系统的使用方法。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广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切实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品质随州建设,是落实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