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善义工联再次斩获湖北省“希望伴飞计划”项目“三等奖”
  • 发布日期:2019-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杨文明

  9月12日上午,“湖北省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A类)项目大赛”活动在武汉落下帷幕,广水市广善义工联合会参赛的关爱困境未成年人项目又一次从近百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
  “湖北省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希望伴飞计划’公益项目”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聚合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运用社会工作方法为处于特定困境的未成年人提供更精准的精神性、发展性关爱帮扶,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希望伴飞计划”项目自2015年开始已经持续开展4年,为全省近万名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了专业服务。经过前期申报、审核、筛选、评估等环节,最终全省有45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广善义工联申报的“大手拉小手”关爱残疾未成年人项目脱颖而出,将获得项目资金扶持,用于帮扶困境未成年人。
  据了解,广水市广善义工联合会参赛的关爱困境未成年人项目旨在帮助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主要针对残疾未成年人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成长,心理疏导,利用特色课程培养儿童的学习兴趣和开展户外体育活动的兴趣。该项目不仅仅以服务为目的,更多注重服务对象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去年,他们在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运用课业辅导、兴趣爱好、我爱阅读、心理成长等发展小组社工工作方法,将物质救助和成长关爱相结合,为孤、残、监护缺失的服务对象提供更精准的精神性、发展性关爱帮扶,并帮助60多名儿童积极参加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爱心,学会感恩社会,关爱他人,最终帮助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