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资打假护航农业生产
  • 发布日期:2022-03-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3月2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农资打假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为夺取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会议提出,当前,春耕生产陆续展开,农资销售进入旺季。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农资打假的政治责任。从稳定粮食生产、维护群众利益和农产品安全的高度,高度重视做好农资打假工作。要强化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聚焦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聚焦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化肥等重点产品,重点关注网上销售等新业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审批监管,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加大宣传,开展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引导农民群众提升辨假识假能力,正确购买农资产品。建立举报投诉机制,对违规宣传销售行为,一经查实,严厉查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落实日常监管,确保农资打假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