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保春耕专项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2-03-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春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联合行动主要在市直管辖范围内的随州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进行,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随机抽取3家种子农资经营门店及3家化肥生产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对照国家标准看产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规定;查农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可靠;检查农资质量,看有无储存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情况,并对种子、肥料进行抽样,检查质量是否达标。
  从检查的情况看,我市农资市场经过近年的大力整顿规范,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标识标注不规范、进销货台账不全等现象。针对查出的问题及线索,执法人员及时开展追根溯源,启动调查程序,依法依规查处。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积极宣传农资打假、涉农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农民的维权意识。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经营环境,增强了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意识。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时,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合法经营商户购买并保存好相关购货票据,一旦发生产品质量问题,要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