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多措并举保供稳价备春耕
  • 发布日期:2022-02-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李嘉琪
  • 审核: 杨文明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市供销社提早行动,按照量足价稳质优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2月18日,全市供销社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专门就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深刻认识到受生产成本推动、国际市场传导、社会库存较低等因素综合影响,国内化肥、农药等农资价格涨幅明显等现状,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春耕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农资供应数量足、价格稳、服务优,积极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展现供销力量。
  全市各级供销社均成立了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专班,强化工作指导和协调,确保全系统上下一盘棋,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该社还建立了周协调、月调度工作机制,每周对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适时对市场价格、供求、系统备肥备药、农资产品质量、田间技术服务等情况进行监测调度,确保农民及时用上放心农资,持续拓展“供销农资、放心农资、绿色农资”的良好品牌形象。目前,该社全系统克服农资价格上涨等困难,已储备水溶肥、有机肥、复合肥等各类化肥3万余吨,杀虫剂、除草剂等农药160余吨,农膜12吨,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