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53套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
  • 发布日期:2022-12-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2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活动。此次公开摇号配租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中低收入群体进行。
  摇号配租过程中,市住建局聘请了武汉爱玩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摇号配租仪式专门设计了摇号软件,邀请了市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曾都区住建局、随州高新区住建局、城区各街道办事处、随州烈山公证处、配租对象代表现场参与并全程监督。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配租房源共553套,约27700平方米。分为三类户型:A户型63套、二室一厅,面积约66-78平方米;B户型225套,一室半一厅和一室一厅,面积约50-72平方米;C户型,265套,一室一厅和公寓式,面积约39-47平方米。房源小区分别为城东公租房、阳光小区、香珠花园、朝阳小区、光明小区、东方锦园、新万基现代城、世景一品、帝明世家、坤泰悦都、季梁佳园、城东国际富丽城、清河星苑、同心苑、孔家坡公租房、圆梦星光城。参与此次摇号配租的对象共586户,其中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54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保障家庭456户,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家庭76户。
  房源配租到户采取电脑摇号,一次性随机摇出中租人及其对应房号,同时随机摇出递补轮候顺序号。摇号结果一经摇出,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摇号结果现场打印3份,分别由市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市住房保障中心和烈山公证处留存。如有中租的配租人自愿放弃配租,则该房源将进入递补房源,后期按递补顺序号依次递补给有需要的配租对象。
  摇号配租结果将在市级新闻媒体或市住建局官方网站上公示7天,公示内容包括申报人姓名、类别、申报社区或工作单位和对应的配租房屋信息、举报电话等。30个工作日内,市住房保障中心和各街道、社区将对中租户进行资格复核,复核合格后发放中租通知书。
  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室。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民生为导向,始终把建设保障性住房作为安居工程的重中之重、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不仅让“居者有其屋”,更让住房困难家庭“安其室”。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的房源,给予了“城市美容师”、初涉社会的青年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极大的生活保障和心理慰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