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保障性租赁住房摇号配租
  • 发布日期:2022-12-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2月9日下午,随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二期房源通过电脑摇号方式,随机摇出了1165户配租对象的选房顺序号,这批房源将在今年底前完成选房配租。
  住有所居、住有安居,承担着人民群众朴实的期待与梦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我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在原以公租房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保障为主体,着重解决城镇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以公租房、保租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满足不同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需求。
  经周密组织筹备,8月31日,我市首期保租房顺利抽号配租。由随州国投集团提供的香珠花园小区228套保租房顺利抽号配租。目前,该小区保租房已实现常态化配租。
  第二期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共有419套,分别位于云海天地小区和蒋岗小区,仍由随州国投集团提供。
  与首期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相比,二期配租房源户型种类更加丰富,面积段为80至140平方米;配租方式也更加灵活,由“只租不售”,增加为“只租不售”和“先租后售”两类,其中“只租不售”房源由国投集团统一装修,“先租后售”房源申请人租赁可选择“自行装修”或“统一装修”。
  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初审、住房保障部门复审,确定符合摇号配租条件的对象1165户。市住建局、随州国投集团加大政策宣传,加强组织协调,分批组织现场看房,有效解决租赁双方信息不对称、供需不匹配的问题,确保房源配租更加精准、高效。
  本次摇号配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摇号方式,确定配租选房顺序号。
  在市住建局、随州国投集团相关同志,国投集团纪检监察部、配租对象代表、公证机构和新闻媒体的全程监督下,来自卫生、教育、公安系统的3名配租代表轮流上台,背对大屏点击电脑鼠标,随机摇出1至1165号选房顺序号,摇号过程全程摄像记录。
  摇号结果已在市住建局网站上公告。保租房运营管理机构根据选房顺序号,分批通知配租对象在规定期限内选取房源和办理入住。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办理入住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配租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