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城区新增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 发布日期:2022-11-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紧邻城市主干道,周边配套齐全,可精装修拎包入住……从市住建局和随州国投集团获悉,近期,随州城区又有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以下简称“保租房”)即将配租。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在原以公租房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保障为主体,着重解决城镇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以公租房、保租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努力让各类住房困难群体住有所居、住有安居。
  市住建局、随州国投集团等密切配合,稳妥推进保租房建设,多种渠道和方式筹措房源。经周密筹备、精心组织,8月31日,我市首期保租房配租抽号仪式举行,由随州国投集团提供的香珠花园小区228套保租房顺利抽号配租。目前,该小区保租房已实现常态化配租。
  新增加的这批保租房房源仍然由随州国投集团提供,位于云海天地小区和蒋岗小区,共有房源419套,面积为80至140平方米。
  11月21日上午,记者在随州国投集团相关同志带领下,来到云海天地小区一套118平方米的样板间看到,房屋户型设计合理,内部装修简洁大气,只需简单添置家具,便可拎包入住。
  蒋岗小区位于青年路与文帝大道东南角,现场看到,国投集团产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张贴保租房政策及项目房源宣传画报,并组织对小区内部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保洁,样板间已装修完毕即将对外开放。
  随州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的保租房房源分两类,其中,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为“只租不售”房源,100平方米以上的为“先租后售”房源。“只租不售”房源由国投集团统一进行装修,“先租后售”房源申请人租赁可选择“自行装修”或“统一装修”。
  “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方式灵活,可租可售。租房可享精装房,租金可享受一定优惠,符合条件的还可使用公积金支付租金。承租人租赁‘先租后售’房源满5年后,可直接申请购买该房源,已交租金还计入购房款。购房也能享受公积金和商业贷款。”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配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市住建局和随州国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继续筹集保租房房源,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更多个性化、差异化的保障方案,着力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