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楚大厨”培训获150万元省级资金支持
  • 发布日期:2024-02-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我市圆满完成“楚大厨”1500人次省定培训任务,共获150万元省级资金支持。
  2023年,市商务局成立培训工作专班,严格遴选培训主体、严格审核学员注册、严格督促完成学时,以培训“小切口”服务民生“大格局”,助力我市厨师群体就业增收和随州特色楚菜推广。
  各培训机构纷纷创新线上线下授课模式,提升培训质效。孔德明楚菜工作室、邓龙山楚菜工作室在组织教学活动时,同步开通抖音直播,让社会大众可以线上观摩学习;线下把厨房厨具搬进教室,让参训学员在教室既可以学理论学常识,也可以进行烹饪实操,感受更直观,学习氛围更浓厚。
  “楚大厨”培训还紧密联系当地农特产品食材供应,做好当地农产品采购对接,进一步扩大我市各地特色农产品的推广宣传,带动餐饮行业上下游增加收益。
  2024年,商务部门将继续做好“楚大厨”培训民生实事,开展“美食地图”探店活动,讲好随州“美食故事”,做好产销对接“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随州特色菜的影响力和转化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