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高效便捷为高校毕业生档案保驾护航
  • 发布日期:2022-06-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黄振忠

“我是今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想咨询档案存放的相关问题,我的档案什么时候能到?存放是否收费?”,“你好,你的档案已经存放到我中心了,现在档案存放已经不需要收费了。”这是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窗口经常接到的电话内容。

记者了解到,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的高峰期,该中心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大约8000余份,主要集中在每年的7-9月之间,每天接听高校毕业生电话50余个。为高效便捷地服务高校毕业生,该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毕业生人事档案的接收、保管、咨询服务等工作。

网络服务简单快捷。高校毕业生除了可以电话咨询档案服务相关问题也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办理相关业务。该中心打造“互联网+”人才服务。借助人社“快办行动”服务契机,将所有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在网上申报办理,并在该中心的网站设置了档案查询功能认领的湖北政务服务事项12项,已经全部开通网上办理和“一网覆盖”,实现“零跑腿”要求。线下办理业务也实现了“一窗通办”,实现了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档案录入高效准确。由于高校毕业生档案收集比较集中,工作量大,为方便高校毕业生尽快查询档案,办理相关业务,该中心2021年开发了档案信息录入系统,该系统通过扫描高校毕业生档案内的毕业生登记表,提取相关信息,自动录入数据库中,为每年高校毕业生的录入工作提高了效率和准确性。

线下办理业务快速满意。中心为了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打造“23℃人社服务”,实现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将服务窗口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服务对象公开。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和办结的时限,积极推进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记者 梁红玲 通讯员 王双波 齐晓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