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一村多名大学生招生考试
  • 发布日期:2022-06-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6月26日,我市2022年一村多名大学生招生考试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以来,首次在随州举行招生考试,并在本地培养。本年计划招生120名。副市长徐锋到考点巡视。
  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工作从2019年开始实施,由市委人才办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具体抓落实。由于条件所限,2019至2021年的三届学生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经过市委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努力,从2022年起,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正式转交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该项工作终极目标是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都有一名或多名大学生,2019年已实现全市原所有贫困村全覆盖。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培养工作移交随州后,更利于随州有志青年就读,为乡村振兴计划实施培育实用人才。
  徐锋到考场进行了巡视,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培养一批“听党话、有本领、留得住、用得着”,适应当前乡村振兴的新型大学生。对回乡的毕业生要做好跟踪服务与使用,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徐锋还了解了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当前发展情况。
  市委组织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