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青铜器亮相郑州博物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展”
  • 发布时间:2022-09-09 08: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随州市博物馆馆藏叶家山西周早期曾国墓地出土的5件青铜重器,亮相郑州博物馆《繁星盈天——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展》。此次展览于第九届中国“博博会”期间隆重开幕。
  2021年是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评选出了“全国百年来100处大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作为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延续,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繁星盈天——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展》,展览时间从9月初持续到11月底。
  该展览汇集全国文博力量,21省(区)79家考古文博单位参展,共同讲述百年来中国考古学取得的重要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随州出土的5件青铜文物在此次展览中闪亮登场,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1件、三级文物1件,再现了汉水流域古代曾国的辉煌历史,也生动展示了随州文博考古的丰硕成果。
  近期,我市积极推动文物展览“走出去”,除郑州博物馆外,还与无锡阖闾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等联合办展,促进国内国际文化交流展示,深受各地观众喜爱,进一步盘活馆藏文物资源,多平台、全方位推广展示随州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