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三市书法篆刻联展首展在随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9-19 08:4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17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东青岛市,湖北随州市、孝感市(孝文化)书法篆刻联展随州首展开幕式在随州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随州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炎帝文化、编钟文化、曾随文化、红色文化等汇于一体,魅力多姿,光彩照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市联袂青岛市、孝感市共同举办书法篆刻联展,以历史名城为规域,以名城文化为内容,以书法艺术为形式,旨在展现历史文化名城风采,促进三地历史名城文化传承、交流、发展,讴歌时代风貌。
  本次展览遴选了三市120余幅书法精品,正草隶篆行五体兼备,风格各异,既保留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共性,彰显了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又随时代发展而有艺术创新,富有时代气息,代表了三市书法创作水平,为广大群众了解历史名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展览现场,一幅幅或大气磅礴、或隽秀轻盈、或古朴率真的作品映入眼帘,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书法艺术不仅传递了友谊,文化名城更是缔结出文明之花,愿文明之花在‘三市’传递,结出累累硕果。”随州市书协主席张郁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