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一镇一品”特色文化故事集中亮相
  • 发布时间:2022-09-08 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广水市“一镇一品”特色文化故事》正式编印成册,集中收录了该市17个镇办的特色文化故事。
  广水历史悠久、人文深厚,诗仙李白曾隐居寿山,写下流传千古的《静夜思》。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广水浴血奋战,留下鄂豫皖中央局成立旧址、新四军第五师尹家湾革命旧址群等革命旧址。近年来,广水市扬山水之长、人文之盛,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多次荣膺“中国民间艺术(书法)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中华诗词之乡”,挖掘和培育了杨涟勤廉文化、詹王饮食文化、寿山李白文化、吴店红色文化等一批地域特色文化。
  “一镇一品”特色文化故事征集活动由广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历时半年汇集成册,生动展示了该市各镇办的历史故事、民间传说、民俗风情等特色文化。特色文化故事汇集在深度挖掘文化资源的同时,还结合时代发展融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元素。故事多来自群众、源于民间,表达了老百姓的思想感情,反映了社会现实和群众精神面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