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风险意识 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
  • 发布日期:2022-04-07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杨文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风险意识 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

4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及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全省春季农业生产会议精神,审议《关于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类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十一届省委巡视“回头看”相关工作情况、关于2021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履职尽责(责任目标)考核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不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科学精准调整防控策略,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响应机制,排查隐患、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存史资政育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治档、科学管档、高效用档,不断推动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切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加强农情调度,强化物资和技术储备,全力做好灾情防范应对工作;要持续做好农资稳定供应,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要,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全面深入改、突出重点改、举一反三改,把整改成效体现和落实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高效运转、严明纪律,对推动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