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中心勠力同心筑牢防疫“安全网”
  • 发布日期:2022-04-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市大数据中心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担当的精神,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热情服务,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各项工作。
  市直机关工委发出下沉社区工作要求后,市大数据中心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组织机关人员下沉到城南新区前进社区一线,要求全体参战人员积极协助做好“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等重点工作,守好社区卡口,引导社区居民分时段、分批次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蔬菜、药品、生活用品采购、送货等志愿服务,确保民生需求服务保障。
  该中心积极配合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认真落实迅速集结、协同作战“防控一体化”流调排查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梳理流调线索,加强疫情溯源和健康监测,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准确、及时的管控依据。
  目前,省大数据能力平台已将“随州市湖北省健康码名单、一体化健康码信息查询(跨地区健康状态查询)、随州市健康码出行记录(支付宝)、随州市健康码扫码数据(鄂汇办)、随州市核酸检测数据、随州市疫苗接种全量数据”等六项数据资源适时回传我市,中心从“数据名称、数据项名称、数据类型、数据量、更新周期”等不同维度,对回传数据进一步进行了分类归集和整理,为落实“找人、管控”等流调排查措施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撑,切实提升了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协助社区对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矛盾化解、环境消杀、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为科学有序解封做好相应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