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三镇办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发布日期:2022-04-0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 杨文明

为切实提升各镇办突发情况下规模性核酸检测能力,有效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日,广水市马坪镇、长岭镇、余店镇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广水市卫生健康局派出3个督导组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督导。
  此次演练采取“真采真检”的方式。各镇在各个检测现场设置等待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并组织群众分组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排队,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进入场内,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健康扫码以及咽拭子采样。采样后从另一个出口离场,保证人员单向流动,避免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整个演练过程各镇办反应快速,流程规范有序,医护人员们规范操作,配合默契。
  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在应急情况下核酸检测组织、采样、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三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及应对突发疫情的综合协调、应急处置、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整体应急能力。
  下一步,广水市卫健局将以此次三镇区域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对检测工作环节进行再梳理,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