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夜查酒醉驾助推“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8-05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杨文明

夏季,朋友聚会一起吃点烧烤、喝点小酒,一高兴总忍不住多喝几杯,导致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反弹。为有效落实“减量控大”工作要求,谨防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事故发生,上周,随州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夜查酒醉驾统一行动,全力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

据统计,上周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60辆次,设置执勤站点22处,查处酒驾26起,醉驾37起,其他违法行为400余起,开展交通安全提示50余次,曝光典型案例5起。

行动中,结合各辖区实际,科学分析部署警力,提前预判人流、车流出行规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地的特点,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假牌套牌、“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坚持“酒后驾驶”零容忍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高压严打、严管、严治态势,有效遏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规范辖区车辆通行秩序。

同时,民警加大对过往驾驶员安全行车的提示力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酒后驾车的危害性,敦促驾驶员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自觉行为。

此外,还充分利用“报网电微端”等融媒体平台,大密度、高频次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曝光涉酒事故案例,以案示警,巩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氛围,并不间断宣传夜查行动部署和整治战果,全力营造酒驾醉驾严管严控氛围。通过常态化的夏季夜查酒醉驾统一行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触碰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