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信用卡“安全用卡提示”
  • 发布日期:2020-08-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小丽发现好友小沈总能以优惠的价格吃到美食、买到商品,询问才得知小沈的秘诀——拥有龙卡信用卡,吃喝玩乐天天惠,5折惠吃、5折惠购,开开心心享受各种优惠。小丽一听有点心动了,但想起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些信用卡盗用事件报道,不由觉得使用信用卡会否不太安全。
  也许你也会和小丽一样,担心使用信用卡是否安全。其实了解以下安全用卡知识,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信用卡就会提供你既方便又安全的体验。
  ★办卡篇
  1.通过官方办理渠道(网点、手机银行、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办卡,勿轻信非法机构或非法中介发布的小广告。
  2.切勿轻信他人通过非法APP或扫描非法二维码办卡,办卡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
  ★刷卡篇
  1.刷卡时确保卡片始终在视线范围内,勿将卡片单独交予收银员处理。
  2.输入密码时,用手遮挡操作,以防不法分子窥视。
  ★扫码篇
  1.勿扫描陌生二维码,扫码前仔细辨别二维码是否存在被更换、被涂改等痕迹。
  2.打开二维码等待付款时,应遮挡手机屏幕,避免不法分子窃取二维码信息。
  3.勿将手机设备越狱或安装非法程序,应安装杀毒软件等防护程序。
  ★网购篇
  1.切勿轻易向他人泄露个人敏感信息。
  2.收到动态验证码时,仔细核对短信中的业务类型、交易商户和金额是否正确。
  3.任何号码发送的含网址链接、回拨电话的短信,都不要点击或回拨。建行95533短信无链接。
  ★工具篇
  1.关注“龙卡信用卡”微信号,点击底部菜单“简单查”—“慧眼识真”,复制收到的短信内容后,可验证短信真假。
  2.使用建行手机银行“龙卡安全锁”,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个性化设置网络交易开关和限额,不用卡的夜间及时上锁,可有效降低盗刷风险。
  3.在“龙卡信用卡”微信号内回复“安心用”,成功订购后,您的龙卡信用卡所发生的每一笔交易均即时发送短信通知;在挂失前48小时内,您的龙卡信用卡发生的境内外盗刷交易还可享每年累计最高5万元的赔付保障。
  小贴士:
  1.为保障交易安全,建行提供7×24小时在线交易监控服务,如遇到021-38693333、021-38693399号码来电,请配合银行进行交易核实。
  2.一旦发现非本人交易,记得立即联系建行客服冻结卡片。
  3.一旦发生异议交易,建行将协助您开展调查,请您务必配合,并根据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和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