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5-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5月3日,市委书记钱远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节假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人定责细化各环节过程管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般隔多久会有安全操作培训?”“放假这几天来车间巡查人员有增加吗?”……钱远坤先后来到湖北金龙集团、湖北犇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中控室等与一线员工交谈,查看企业节假日值班值守记录,听取值班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及生产经营状况等。
  钱远坤强调,企业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在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上,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规定停留在纸面上、墙面上、口头上。要紧盯重点生产环节、关键生产设备等,定期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进度时限彻底整改到位,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智能化手段应用,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有效提升全过程安全防控能力。要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规范生产操作流程,让各项相关规章制度入脑入心,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的企业氛围,全力守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要结合生产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演练,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组建“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快速反应、处置得当”的应急队伍,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