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防汛抗旱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5-0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我市部署防汛抗旱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5月5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先后召开,我市组织在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克克作相关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甘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内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坚决打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主动仗。
    会议指出,要坚持极值思维、极端负责、极致防范、极速响应、极严追责,做到防汛和抗旱两手抓、两手硬。防汛关键在预防监测,重在应急组织,要从及时精准预警、隐患排查整治、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人员保障、重点区域人群转移避险等方面着力,下好先手棋确保安全度汛;抗旱关键在保水,重点在储水调水,要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调度统筹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科学研判打好抗旱组合拳。
    会议指出,要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持标本兼治,明确整改、验收等标准,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做到动态清零、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企业排查整治主体责任、相关部门严格执法和指导服务责任,完善隐患整治督办、精准追责问责等机制,形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吴丕华、黄继军、琚万勇、罗栋梁、徐锋、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出席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