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4-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罗皓月

我市开展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培训
  

4月20日,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举办全市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和管理,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监测能力和水平,为全市水库安全运行筑牢基础。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环节,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教授邓念武结合自己多年的学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讲授了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的知识和实操要点,授课理论性强、通俗易懂,具备极强的可操作性;现场教学环节,大家来到先觉庙水库运维中心,讲解大坝监测设施使用技巧、操作要领等。
  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州是水库大市,全市注册水库705座,其中大型7座、中型21座、小型677座。近年来,全市始终把确保水库安全稳定运行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水库除险加固、信息化建设和日常管理。此次通过开展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水库大坝安全监测水平,确保水库安全、稳定运行。
  市、县两级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各大中型水库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交警曝光20家高风险运输企业
  

    近日,市交警部门对全市20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据悉,这20家运输企业因交通违法问题突出等原因,被列为高风险运输企业。目前,交警已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同时抄(函)告知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跟踪督办,定期复查后,对逾期未落实整改的企业,将依法处罚追责。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将继续加强路面查处力度,挤压危险车辆“带病”上路的空间,进而从源头上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
  交警提醒各运输企业,要切实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机动车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处理“清零”机动车交通违法,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切忌心存侥幸,谨记安全第一,自觉抵制危险驾驶。 

曾都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4月21日,由曾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承办的2023年度曾都区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特别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教授,以随州基层地质灾害常态防灾要点与管理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普及并增强了培训人员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提升曾都区地质灾害防治整体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曾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将加大合作力度,做好曾都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服务,切实增强区内各级工作人员识灾、辨灾、避灾及防灾的能力意识,履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职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教育进党校课堂
  

    日前,市委党校组织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以强化学员们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专题片以案论教,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论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片中素材丰富、剖析深刻,对于教育引导学员们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性和敏锐性,自觉强化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增强风险的洞察力和预见性。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架起依法管理的“高压线”,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