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四次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 发布日期:2022-11-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 杨文明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2022年全省第三次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2022年我市第四次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2022年第三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2022年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指出,“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部分未悬挂或规范悬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随州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出现虚假发稿时间,“广水市人民政府”网站出现严重表述错误

广水市政府第一时间通知广水市公安局、蔡河镇政府等相关单位限期整改,采取问题倒查等方式,加强对历史信息的深度检查,全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高新区管委会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管理,严格审核程序,指定专人每天负责开展自查,切实提高信息发布质量;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组织网站运维工作人员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并进行深刻反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二、市本级检查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202211月中下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对辖区运行中的2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有5家,分别是市住建局、市统计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曾都区人民政府,具体问题详见附件1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202211月中下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检查了辖区运行中的18家政务微博、73家政务微信、2家政务APP2家政务视频号、4家今日头条、7家抖音短视频,检查比例均为100%,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有3家,分别是随州人社、高城之声、云上广水,具体问题详见附件2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监管职责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分级审核、先审后发”制度,将内容安全落实到每个环节,切实把好信息发布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个人信息防泄露关。要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存在的错敏词、错死链、不必要的系统应用及第三方链接等进行深入自查,着力加强对历史信息的深度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

(二)强化平台内容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信息的转载力度,通过各级各类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多渠道传播党和政府声音。要围绕创新创业、惠企利民,做好政策集纳、宣传解读、精准推送。

(三)强化网站规范建设。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考核指标》要求,在全站页面的头部标识区醒目展示网站名称,底部功能区清晰列明各项网站标识,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要深入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深化信息资源共享共用,优化政策智能推送服务。

(四)强化自查整改落实。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通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切实加强整改,于2022125日前完成整改并做好复核工作,将整改情况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2022129日前报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联系人:熊星,联系电话:3253617,传真:3257771,邮箱:409723215@qq.com


附件:1.检查政府网站发现的问题清单

2.检查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问题清单



20221123

附件1

检查政府网站发现的问题清单(2022年第四次)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

门户

首页地址

存在的突出问题

4213030010

曾都区人民政府

zengdu.gov.cn

存在错敏词

4213000041

随州市住建局

zj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4213000043

随州市统计局

tjj.suizhou.gov.cn

政策”栏目超6个月未更新

4213000003

随州市卫健委

wjw.suizhou.gov.cn

数据发布”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000040

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yjgl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附件2

检查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问题清单(2022年第四次)

备案单号

政务新媒体名称

类型

所属组织

存在的突出问题

3047816496430665

云上广水

视频号

广水市融媒体中心

信息超2周未更新

3026616575290142

随州人社

抖音

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超2周未更新

71459

高城之声

微信

高城镇人民政府

存在错敏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