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 发布日期:2023-02-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审核: 李发兵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2023年我市第一次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20232月中下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对辖区运行中的2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有7家(具体问题详见附件1)。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20232月中下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检查了辖区运行中的18家政务微博、73家政务微信、2家政务APP2家政务视频号、4家今日头条、7家抖音短视频,检查比例均为100%,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有1家(具体问题详见附件2)。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检查情况。20232月中下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检查了辖区运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单位有2家(具体问题详见附件3)。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未严格落实。随县人民政府、广水市人民政府、市经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4家网站以及市发改委、市水利和湖泊局等2家信息公开平台落实日常巡检、管网读网制度不力,未及时发现稿件中存在的严重表述错误。

(二)内容更新不及时。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市交通局、市城管委等3家网站栏目应更新未更新。“随州金融”微信公众号信息超2周未更新。

三、工作要求

(一)压实责任主体。各级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单位协调作用,切实履行监管部门职责,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关于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规范履行政务公开职责,确保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二)加强日常管理。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政务新媒体应备尽备原则,及时更新栏目内容。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先审后发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安全性、真实性和准确性,避免出现公民隐私信息泄露、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经常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改造,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协调处置,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

(三)强化自查整改落实。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通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切实加强整改,于2023228日前完成整改并做好复核工作,并将整改情况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202333日前报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联系人:熊星,联系电话:3253617,传真:3257771,邮箱:409723215@qq.com


附件:1.检查政府网站发现的问题清单

2.检查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问题清单

3.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现的问题清单




2023223

附件1

检查政府网站发现的问题清单(2023年第一次)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

门户

首页地址

存在的突出问题

4213210015

随县人民政府

www.zgsuixian.gov.cn

严重表述错误

4213810006

广水市人民政府

www.guangshui.gov.cn

严重表述错误

4213910001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www.dhs.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4213000019

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jxj.suizhou.gov.cn

严重表述错误

4213000040

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yjglj.suizhou.gov.cn

严重表述错误

4213000014

随州市城管委

cgw.suizhou.gov.cn

规划信息”栏目超1年未更新

4213000012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jtj.suizhou.gov.cn

图片新闻”栏目超2周未更新



附件2

检查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问题清单(2023年第一次)

备案单号

政务新媒体名称

类型

所属组织

存在的突出问题

  3278316384233261

随州金融

微信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信息超2周未更新



附件3

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现的问题清单(2023年第一次)

主办单位

类型

存在的突出问题

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公开平台

严重表述错误

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信息公开平台

严重表述错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