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3-02-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2月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随州落地见效”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聚焦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克克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克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以绝对忠诚的品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随州落地见效。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笃行实干,全力稳增长、扩投资、兴产业、推改革、惠民生,大力推动示范区建设“1+5+N”工作体系落实见效。要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牢记宗旨、坚守初心,密切联系群众,推动政策向民生汇聚、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整改落实,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廉洁政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把推动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贯通起来,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