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5A级景区创建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2-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2月16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炎帝故里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和随州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申促建、以申促变,通过5A级景区创建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深入挖掘随州历史文化“富矿”,擦亮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品质,让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胜势。
  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炎帝故里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擂鼓墩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随州博物馆陈列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5A创建和申遗工作,是随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政治担当,是深入挖掘利用文旅资源、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当前,5A创建进入冲刺关键期,申遗工作进入破题发力期,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前期工作基础,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力争早日创建和申报成功。
  会议强调,要将5A创建和申遗工作拧在一起抓,坚持远谋近施,全面梳理掌握5A创建的最新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申遗主攻方向和具体流程,完善相关规划与方案的编制设计,确定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进度表;加快推进擂鼓墩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随州博物馆国家一级馆文化综合提升工程、景区周边环境提升、文旅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工作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机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支持,充分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丕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副市长罗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主持会议。有关地方、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规划编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