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出席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1-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2月29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为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工会系统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职工群众团结奋斗思想基础更加坚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步伐更加稳健,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更加有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工会服务大局、凝聚人心、聚才育才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
  会议要求,要着眼于“保护劳动者、激发创造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坚持站稳群众立场,问计问需职工群众,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受疫情影响等行业的职工就业、收入分配、劳动安全卫生等权益的维护力度。要健全完善权益维护、帮扶解困机制,抓好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努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着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大胆突破创新,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一如既往支持工会系统工作,为工会全面履职和工会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健全联席会议机制,主动加强与工会组织的沟通对接,定期互通情况、传递信息、交换意见。要聚焦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拿出更实举措参与到工会工作中来,努力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舒敏,副市长徐锋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