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11-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有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文旅产业提质让市民和游客共享文旅产业发展成果


11月1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2022年随州市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以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聚焦城市建设短板、景区景点提质、文旅业态丰富等,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文旅产业提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培育文旅新业态,让市民和游客共享文旅产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举办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了解把握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坚持高水平办会,集中展示曾随礼乐文化、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文旅产业成果,加快文化旅游与工业、教育、康养、农业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持续开发文旅新业态增长点;要提高大会影响力,提升营销策划水平,加大宣传力度,整合宣传资源渠道,将好文化、好景点、好产品、好服务宣传推广出去,全力叫响“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品牌;要发动人民群众深度参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更新改造,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城市风貌管理,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能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精心打造布置“打卡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着力补短板,有机融入城市历史文化特色,提高文旅服务品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抓好细节,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不出纰漏。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保、食品安全、消防等各项工作,确保大会举办安全有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副市长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